新華網 正文
英媒:英美社會逐步疏離民主價值觀
2017-06-23 07:43:2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文章指出,為什麼美英兩國會陷入如此困難的境地?有三個原因。其一,它們相信自己的宣傳。沒有其他任何國家比美國和英國更加賣力宣揚自己的精英統治集團。令人詫異的是,根據某些指標,在美國沿收入階梯往上爬要比在階級意識強烈的英國更加困難。盡管由于撒切爾時代的劇變,英國社會本該有很多的改變。在這項最關鍵的指標上,無階級的美國和後階級的英國是西方最刻板的社會。

  其二,説英語的精英階層失去了對一半本國人民的信心。美國和英國受累于關于資質價值的錯誤觀念。它們例行公事地把擁有大學學位和具有技能混為一談。那些沒有學位的人被認為是沒有技能的。北歐對這種區別的理解更正確一些。在德國,人們賦予職業勞工某種尊嚴。而在美國和英國,沒有大學學位會讓你成為失敗者。並不讓人意外的是,投票支援唐納德·特朗普和英國脫歐的正是教育程度最低——以及最受鄙視的——選民群體。危險在于,這兩次投票讓我們離問題的解決方案更加遙遠了。

  其三,兩國缺乏對係統故障的歷史記憶。美國和英國由于在20世紀中沒有經歷革命或被佔領而在西方民主國家中顯得與眾不同。一個國家處于穩定的時間越長,就越會變得自滿。在商場上只有多疑的人才能生存,在政治領域中也是如此。在市場中人們稱之為“明斯基時刻”——即資産的價格在很長時間裏始終保持十分穩定,以至于投資者會承擔太多的風險。

  文章稱,英美精英階層一直朝三暮四地玩弄公眾的信任。對他們的報應已經醞釀很久了。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3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