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將同美國共用指紋資訊
2017-06-23 10:39: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6月22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公共廣播電臺22日報道,瑞典和美國將在今夏以後共用警方數據庫中的指紋資訊。

  據悉,瑞典政府已允許警方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分享指紋資訊。美國政府要求瑞方共用指紋資訊,是持瑞典護照者免簽入境美國的條件之一。

  “指紋數據庫資訊共用會使瑞典和美國更加安全。”瑞典內政大臣于耶曼對瑞典公共廣播電臺説。

  據報道,目前瑞典警方可以向美國申請查閱指紋資訊,但這一過程最多可能需要兩周時間。而今年夏季之後,兩國警方將在各自超過一年刑期的罪犯指紋數據庫中進行自由搜索,搜索到指紋資訊後可向對方申請提供指紋對應的身份資訊。

  據悉,瑞典的數據庫中存有16.5萬份被定罪罪犯和嫌犯的指紋;而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數據庫中有大約一億份指紋資訊,涵蓋從疑似恐怖分子到因雇傭關係經安檢所採集到的指紋資訊。

  瑞典與美國2011年就指紋資訊共用達成共識,但出于對隱私等問題的考慮,直到現在瑞典政府才做出最終實施的決定。

  于耶曼認為:“生物識別資訊的共用很敏感,重要的是要制定相關法律和法規,對生物識別資訊的共用進行約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瑞典加強治安 應對恐怖襲擊威脅
    針對有多少中國遊客遭遇盜竊的問詢,瑞典警方新聞機構人員在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警方沒有相關數據。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提醒公民,前往人員密集場所請注意看管好隨身攜帶的護照及貴重物品,切勿攜帶大量現金,養成刷卡消費習慣。
    2017-06-22 10:01:48
  • 瑞典加強打擊潛在恐怖分子
    據瑞典電視臺18日報道,在斯德哥爾摩4月初發生卡車撞人事件後,瑞典安全局正與移民局緊密合作,對轉入地下的避難申請被拒群體中的潛在恐怖分子進行排查,力求盡早消除潛在威脅。
    2017-06-19 19:45: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蘇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衝天“飛豹”備戰“航空飛鏢”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中柬合作查獲走私可卡因1.1噸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9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