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今年已有4人被蜱蟲叮咬致死
2017-06-14 20:51: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6月14日電(記者阿斯鋼)據蒙古國衛生防疫部門14日通報,今年以來,該國已有971人被蜱蟲咬傷致病,其中4人不治身亡。

  烏蘭巴托市衛生局防疫專家娜布琪説,今年以來,蒙古國被蜱蟲叮咬致傷病例呈現上升趨勢,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兩倍。全國范圍內均有被蜱蟲叮咬致病的病例報告,主要集中在色楞格省、布爾幹省、額爾登特市等北部森林草原茂密的地區。

  蒙古國首例蜱蟲叮咬病例發生于2003年,2005年醫院收治了首位受到蜱蟲叮咬的病人。防疫專家呼吁居民和遊客到戶外活動時,尤其是進入深山密林、草原地帶時,一定要採取適當的保護措施,以免被蜱蟲咬傷致病。

  蜱蟲主要分布在蒙古國、中國、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國家,蟄伏在草叢、植物或牲畜皮毛間,可傳染多種致命疾病,如俗稱蜱蟲病的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徵。蜱蟲病發病急、病情兇險、病程短,若治療不及時兩周內可致死,死亡率高達3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無現金”進程中的公交點鈔員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雙城記:跨境學童的一天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倫敦一高層建築發生火災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美司法部長國會作證否認“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4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