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柏林火車站將測試臉部識別軟件協助反恐
2017-06-12 10:26:2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德國今夏將在柏林火車站測試一套臉部識別軟件,以協助警方更快速地辨別和找到恐怖嫌犯。

  德國內政部長德梅齊埃10日説,一些志願人士挺身而出,協助當局在柏林南十字車站(Suedkreuz)測試這套軟件。如果取得成功,當局將在更多地點和更廣泛的罪案調查中使用該軟件。

  《每日鏡報》網站報道,德梅齊埃受訪時説:“我們雖已在火車站安裝了監控錄影機,但我們無法把在逃恐怖嫌犯的影像輸入到一套軟件中,以便在他出現在火車站時發出警報。如果這套軟件證實可靠,它就能在已經部署了監控錄影機的地點協助我們偵破嚴重罪案。”

  德國自去年夏季以來已遭遇了幾次恐怖襲擊。當中在去年柏林聖誕市集卡車衝撞事件中,突尼西亞籍嫌犯幹案後還乘巴士和火車逃亡,途中幾次跨越邊界,最後才在米蘭火車站被警方擊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30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