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呼吁通過對話解決與卡塔爾斷交風波
2017-06-07 16:51: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7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日晚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表示,土耳其不讚成阿拉伯多國對卡塔爾實施制裁,呼吁各國通過對話解決與卡塔爾斷交風波。

  埃爾多安在正義與發展黨總部發表演講時説,當前中東地區比以往更需要團結與合作,制裁卡塔爾對本地區各國都沒有好處。他表示,土耳其將保持和發展與卡塔爾的關係。

  另據土耳其總統府消息,自5日發生阿拉伯多國與卡塔爾斷交事件以來,埃爾多安同沙特阿拉伯、巴林、卡塔爾、俄羅斯、法國等十余個國家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通電話,強調斷交風波應通過外交和對話方式解決。

  巴林、沙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埃及和葉門等國家5日宣布與卡塔爾斷交,指責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活動並破壞地區安全局勢。卡塔爾外交部發表聲明,稱沙特等國的斷交決定“毫無緣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 7國斷交烏雲壓頂 卡塔爾會坐多久的“冷板凳”?
    僅一天時間內,沙特、阿聯酋、埃及、巴林分別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切斷與其海路和空路的交通。隨後,葉門、利比亞、馬爾地夫也加入到與卡塔爾“斷交”的行列。卡塔爾外交部稱,卡塔爾是海合會的積極成員國,完全遵守海合會的章程,卡塔爾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不會干涉其他國家的內政,履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的責任。
    2017-06-07 07:20:32
  • 卡塔爾與多國斷交風波 誰來挑斡旋大梁?
    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薩尼説,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決定推遲定于6日發表的全國講話,以給科威特更多時間和空間斡旋。
    2017-06-07 06:55:07
  • 伊拉克總理對中東多國與卡塔爾斷交表示遺憾
    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6日對沙特阿拉伯等中東國家與卡塔爾斷交表示遺憾,並表示希望繼續與各國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方面展開合作。
    2017-06-07 04:48:1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川藏線上的風景 西藏左貢初夏如畫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大山裏雅礱江邊的朗朗讀書聲
    福州燈光秀 閩江兩岸高樓上演國內最先進建築動畫
    福州燈光秀 閩江兩岸高樓上演國內最先進建築動畫
    浙江千島湖再現“巨網捕魚” 萬魚起躍堪稱盛景
    浙江千島湖再現“巨網捕魚” 萬魚起躍堪稱盛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03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