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與美環保局長商討《巴黎協定》問題
2017-05-31 20:35: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3月28日,人們在美國華盛頓白宮外舉行抗議集會,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簽署旨在推翻奧巴馬氣候政策的行政命令。(新華社/美聯)

  新華社華盛頓5月30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30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與氣候變化懷疑論者、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普魯伊特舉行會談,兩人會談內容包括特朗普即將做出的是否退出《巴黎協定》的決定。

  斯派塞當天在白宮例行記者會上説,特朗普在是否退出《巴黎協定》這個問題上已用了大量時間,“他想獲得一份對美國人民公平的協議,他將很快宣布”。

  特朗普27日曾經由推特表態,他將在本周就《巴黎協定》問題做出決定。

  美國阿克西奧斯新聞網站27日援引3名消息人士的話説,特朗普已經告訴包括普魯伊特在內的“親信”,他將宣布退出《巴黎協定》。

  報道説,特朗普政府考慮3種退出《巴黎協定》的形式:一是直接退出《巴黎協定》,但按規定,這也許要等到2020年才能生效;二是特朗普政府宣布《巴黎協定》是需要參議院批準的法律條約,但參議院肯定不會投票通過;三是《巴黎協定》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下的應對氣候變化文件,特朗普政府直接退出公約。

  特朗普曾稱氣候變化是騙局,並在選舉期間威脅要退出聯合國應對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

  特朗普已經發布行政令,要求美國環保局評估修改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時期制定的旨在減少發電廠碳排放的《清潔電力計劃》。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18財年聯邦政府預算也提議停止向一些聯合國應對氣候變化項目撥款,並大幅削減美國環保局的預算。

  特朗普政府官員曾在發布預算報告時表示,氣候行動是“浪費錢”,“不會在這方面再花錢”。特朗普政府在氣候問題上的倒退與不作為遭到國際社會廣泛批評。(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首訪攪亂歐洲 默克爾:德美完全互信不再!
    30日,默克爾在柏林接待來訪的印度總理莫迪時再次強調:現在比以往甚至更有理由——我們歐洲人需要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英國《經濟學人》29日稱,默克爾有關美國的講話沒有在德國引發爭議,這從2500名在場聽眾長達一分鐘的鼓掌中可以看到。
    2017-05-31 07:32:03
  • 特朗普密友涉嫌逃稅1.7億歐元 遭檢方調查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密友兼重要捐資人托馬斯·巴拉克涉嫌出售度假莊園時巨額逃稅1.7億歐元(約合13億元人民幣),在意大利受到調查。
    2017-05-31 06:55:59
  • 特朗普北約“討債” 美歐跨大西洋友誼褪色?
    以往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縮水”到了半天,分析人士認為,此次會議難掩成員國之間的裂痕,美國和歐洲在軍費等問題上的分歧將繼續考驗其盟友關係。冷戰後,北約歐洲成員國國防支出不斷下滑,美國出資佔北約軍費總額的70% 。謝佛認為,歐洲人希望有一個尊重捍衛共同價值觀的負責任的美國領導人,而華盛頓要求歐洲成為具有更強軍事能力的負責任的合作夥伴,這些期望的結果將是相互失望的”。
    2017-05-28 06:49:4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阿富汗首都使館區遭遇重大爆炸襲擊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美軍首次洲際彈道導彈攔截測試獲得成功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旅荷大熊貓“星雅”“武雯”首次公開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22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