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服務業成本上漲導致盈利能力下降
2017-05-27 10:54: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6日電(記者溫希強)英國工業聯合會26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英國服務業需求在截至5月份的三個月內環比持平,服務業成本快速上漲導致盈利能力下降。

  數據顯示,在商業和專業服務領域,成本以三年來最快的速度增長;在消費者服務領域,成本以2008年8月以來以最快的速度上升。未來三個月內,上述兩個領域的成本預計仍將快速增長。

  英國工業聯合會首席經濟學家雷恩·牛頓-史密斯認為,“通脹上升正在擠壓家庭收入,進而影響到消費者服務領域需求。同時,全行業成本都在上漲,導致服務業企業經營困難”。

  今年4月英國通脹率升至2.7%,而英國居民實際收入則幾乎陷入零增長。英國各調查機構近期的調查都顯示,未來家庭消費不容樂觀,這將對服務業發展形成巨大壓力。

  服務業佔英國經濟總量的80%左右,服務業盈利能力下降將進一步削弱英國經濟增長前景。英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將一季度經濟環比增速由0.3%下修至0.2%。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馬克龍:法國會竭盡所能助英國反恐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説,法國會全力支援英國對抗恐怖主義。馬克龍26日在意大利出席七國峰會(G7)之際,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舉行雙邊會談時説:“我們會(與英國)合作,且會竭盡所能提高在歐洲層面的合作,一起對抗恐怖主義。
    2017-05-27 08:48:17
  • 美國作情報“保證” 英國恢復共用反恐情報
    被曼城恐襲調查泄密惹惱的英國警方25日説,在得到美方關于情報保密的保證後,英方已經恢復與美國的反恐情報共用。
    2017-05-27 06:45:49
  • 中國香港在英國推介“一帶一路”獎學金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24日在倫敦説,他近日在英國參加全球國際教育論壇活動期間,與一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官員洽談推廣“一帶一路”獎學金,獲得越南等國積極反饋。
    2017-05-25 10:59: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活力悉尼”燈光音樂節開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種出爐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張騫故裏的絲路花海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吉林延吉龍山恐龍化石群進行係統發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4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