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水·心境——中國傳統文化生活藝術演展”在斯德哥爾摩舉辦
2017-05-26 11:11: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5月25日電(記者付一鳴)“山水·心境——中國傳統文化生活藝術演展”25日在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展覽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以及吳作人國際美術基金會青年策展人專項基金共同主辦。中國駐瑞典大使陳育明、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文化參贊兼斯德哥爾摩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浦正東等百余人出席開幕活動。

  本次活動以中國自宋代以來形成的文人生活“四雅”,即觀畫、聞香、品茗和插花活動為主要內容,綜合了古今生活與藝術的意趣,集中展示了歷久彌新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在當下中國的傳承與發展。

  活動現場展出了丘挺、陳淑霞、曾健勇等6位中國當代著名水墨畫家和書法家創作的30幅以山水為題材各具特色的書畫作品,為觀眾營造了一個“天人合一、和諧相生”的美好氛圍。同時展出的還有漢唐以及宋元明清時期使用的精致生活藝術品。

  開幕現場還舉辦了中國傳統文化講座和演示體驗活動,為參觀者帶來視、聽、味、觸等多種擬古的感官享受,將傳統與現代、藝術與生活相融合的中國傳統文化生活方式全面、立體、生動地展示給瑞典民眾。

  演展將持續至6月15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國文化元素為保加利亞文字節添彩
    保加利亞各地24日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歡慶斯拉夫文字節。其中,中國文化元素首次現身文字節慶祝活動,受到當地民眾歡迎。
    2017-05-25 13:03:00
  • 讓“本土代言人”講述“中國故事”
    日前在英國倫敦皇家花園酒店,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書發布會暨國際漢學家懇談會正在融融的氣氛中舉行。來自英國、法國、瑞典等國的20余位漢學家、學者與中國出版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證中譯出版社“外國人寫作中國計劃”的新書發布。
    2017-05-25 08:38:34
  • 業內人士:戛納電影節中國館成為中國電影國際交流的窗口
    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理事長閻曉明22日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館已成為戛納電影節國際村的中國聯絡站,發揮了中國電影國際交流的窗口作用。
    2017-05-23 17:06: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4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