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外長:特朗普該和沙特談談如何避免恐襲
2017-05-23 06:55: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裏夫21日發表專欄文章,話裏有話地“建議”正在沙特阿拉伯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應該與招待他的東道主討論如何避免“9·11”式恐怖襲擊。

  扎裏夫在總部位于英國倫敦的《新阿拉伯人》網站上發表這篇文章。他的原話是:“特朗普必須與他們(沙特)進行對話,討論如何阻止恐怖分子和極端分子在這一地區火上澆油以及在西方人士讚助下發動類似‘9·11’襲擊。”

  “9·11”事件中,19名劫機者中有15人來自沙特。雖然沙特政府否認與“9·11”事件有染,但美國和其他國家一直有聲音認為沙特難辭其咎。去年5月,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法案,允許“9·11”事件受害者對沙特政府起訴,引起沙特強烈不滿。

  作為沙特在中東地區的“對頭”,伊朗一直指認沙特暗中支援遜尼派極端組織,而沙特也反過來譴責伊朗在黎巴嫩、巴林等國扶持什葉派武裝。(王宏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天下人物 | 伊朗連任總統魯哈尼:自古知兵非好戰
    在伊朗人眼中,魯哈尼是一位善于韜光養晦的政壇高人。為緩解伊核問題給伊朗帶來的一係列壓力,哈塔米政府任命身為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的魯哈尼出任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2005年8月,保守派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上臺後,魯哈尼被免除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和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職務。
    2017-05-22 11:11:28
  • 特朗普上任後首訪中東地區 不忘向伊朗施壓
    伊朗內政部20日宣布,總統哈桑·魯哈尼在總統選舉中贏得連任。
    2017-05-22 06:55:55
  • 伊朗民眾寄語魯哈尼
    伊朗內政部20日宣布,現任總統魯哈尼在伊朗第12屆總統選舉中獲勝。魯哈尼得票率為57%,此前被視為魯哈尼最大對手的保守派宗教人士萊希得票率為38.5%。
    2017-05-21 16:57: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