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塞爾維亞簽署文化遺産交流與合作備忘錄
2017-05-23 23:5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5月23日電(記者王慧娟)中國與塞爾維亞23日在貝爾格萊德簽署了促進兩國在文化遺産領域交流與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以加強兩國文化遺産領域資訊等的交流交換、文化遺産的恢復和保護以及在考古領域的教學活動交流等。

  當天上午,中國國家文物局局長劉玉珠與塞爾維亞文化和傳媒部部長武科薩夫列維奇出席了備忘錄簽字儀式。

  在簽字儀式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武科薩夫列維奇説,該備忘錄為塞爾維亞相關文化機構直接與中國行業專家合作、交流交換、共同組織研討會等創造了條件,“塞爾維亞文化遺産保護領域的專家將有機會了解中國同行在這一領域所取得的偉大成就”。

  劉玉珠説,希望在這個協議基礎上加強兩國在文化遺産領域各個方面的合作,豐富協議的相關內容。

  首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文化遺産論壇22日在貝爾格萊德開幕。中東歐國家相關機構官員、中國國家文物局和中國文化遺産研究院的代表參加論壇。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中,代表們以“世界文化遺址管理”“文化遺産保護新方法”為題進行分組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2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