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主持會議討論3大軍種裝備更新
2017-05-19 18:18: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18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繼續主持第九屆俄高層將領和軍工單位高管討論會,審議俄空天軍、海軍和戰略火箭軍的現狀及未來發展。

  本次會議于16日至19日舉行。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發布的消息,普京在此次會議上同與會代表討論了涉及上述3大軍種2018年至2025年國家軍備計劃,並對近期發展目標作出指示。

  普京説,俄正用新式飛機、直升機、防空反導武器和新型軍用航太器裝備空天軍,該軍種的現代化武器裝備率已達66%,該比例在今年年底需增至68%。

  “在海軍建設方面,俄正分階段更新俄海軍武器裝備”,普京説,“2016年俄海軍共增補新型軍艦和保障艦只24艘,其中多艘護衛艦和潛艇已裝備“口徑”遠端巡航導彈。俄海軍艦隊的現代化武器裝備率目前約為47%,到今年底這一比例應增至55%。”

  普京表示,俄戰略火箭軍所使用的洲際彈道導彈需按計劃逐步更新為部分採用車載機動式發射裝置的“亞爾斯”導彈。該軍種的現代化武器裝備率目前約為62%,到今年底這一比例需提高到72%。

  普京最後指出,在未來實施2018年至2025年國家軍備計劃期間,各單位需保持現有的武器裝備更新速度,繼續實施現有軍備計劃中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

  自2013年起,普京分別于每年5月和11月在索契主持召開高層將領和軍工單位高管討論會。會議的主要內容是商討俄軍建設規劃的制定及落實情況,協調軍備使用、研發和預算單位的各項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北方大范圍地區高溫持續
    《中國恐龍》特種郵票發行
    《中國恐龍》特種郵票發行
    上海迪士尼樂園遊客已突破1000萬
    上海迪士尼樂園遊客已突破1000萬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0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