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杜特爾特任命昔日競選搭檔為菲新任外長
2017-05-10 20:31: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5月10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0日宣布,他已任命參議員艾倫·彼得·卡耶塔諾為外交部長,接替因隱瞞曾為美國公民身份而被國會否決職務任命的原外長亞賽。

  杜特爾特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于當天下午簽署了對卡耶塔諾的委任書。

  現年46歲的卡耶塔諾于1998年經選舉擔任菲律賓眾議員,2007年開始擔任參議員,2016年5月曾作為杜特爾特的競選搭檔競選副總統一職,但敗于現任副總統萊妮·羅布雷多。按照菲律賓憲法,競選人落選一年內不得擔任政府公職,卡耶塔諾到本月一年期滿。

  去年6月,杜特爾特就任菲律賓總統後,任命亞賽擔任外長。菲律賓國會任命委員會今年開始審核亞賽任職資格,並于3月因其隱瞞曾為美國公民身份而否決對其擔任外長職務的任命。

  在亞賽被停職後,杜特爾特曾任命外交部副部長恩裏克·馬納洛臨時代理外交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華盛頓州一處核廢料存儲隧道坍塌
    美國華盛頓州一處核廢料存儲隧道坍塌
    飛閱“竹海”
    飛閱“竹海”
    品牌日宣傳進景區
    品牌日宣傳進景區
    廈門晚霞美
    廈門晚霞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