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王室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丈夫今秋“退休”
2017-05-04 23:52: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4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白金漢宮4日發布聲明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將從今年秋季起“退休”,不再履行王室公務。

  英國王室在聲明中説,這一決定是由菲利普親王本人做出的,並得到了女王的支援。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將在王室成員支援下,繼續履行所有公務。

  聲明説,從現在起到8月,菲利普親王將繼續出席已經安排的活動,但此後不會接受新的活動邀請,但仍將偶爾參加一些特定的公共活動。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隨後發表聲明,代表整個英國向菲利普親王致以最誠摯的感激和祝願。她指出,親王對英國、英聯邦和世界都做出了巨大貢獻。

  伊麗莎白二世上月剛滿91歲,是目前全球仍在世的君主中在位時間最長的,而菲利普親王下月將邁入96歲高齡。伊麗莎白二世與菲利普親王于1947年11月結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2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