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藝術交流展在土耳其舉行
2017-05-04 10:12: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5月3日電(記者易愛軍)一場名為“絲路異彩—畫與茶”的中國藝術交流展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阿依登大學開幕,為中土兩國藝術家提供了一次相互學習和充分交流的機會。

  此次交流展由土耳其中國華人華僑總商會主辦。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代總領事陳蘇在致辭中表示,中國畫和茶都是中國國粹,展示了中國特色。此次活動不僅讓土耳其的藝術愛好者們欣賞到中國歷史悠久的茶文化和意趣高雅的繪畫作品,同時也為兩國藝術家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與交流機會,充分體現了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

  開幕式上,中國伊斯蘭細密畫派創始人阿裏雷公介紹了中國畫的發展過程、畫法和獨有特點;中國茶藝師則使用為此次活動特制的紫砂壺展示了中國紅茶茶藝。

  畫展上展出了幾十幅具有較強傳統風貌的中國畫作,其中既有人物和山水畫,也有花鳥和形態各異的貓畫。阿裏雷公結合中國工筆畫和伊朗細密畫創作的《張騫出使西域》及《和平使者——鄭和》等畫作也在展出之列。

  此外,中土藝術家還將就兩國文化藝術交流和中國茶藝分別組織研討會。伊斯坦布爾阿依登大學于2016年初成立中國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籌建中文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士兵持槍在巴黎埃菲爾鐵塔巡邏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重磅!空軍步入轉型發展的“快車道”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內蒙古全力撲救大興安嶺北大河林場森林火災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五十余萬株鬱金香綻放甘肅金昌戈壁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91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