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德領導人強調烏東部地區當務之急是實現停火
2017-05-03 07:51: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在西南部城市索契會見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雙方重點討論了烏克蘭和敘利亞問題,強調烏東部地區當務之急是實現停火。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布的消息,普京在會見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對于烏克蘭東部局勢問題,俄羅斯一直與德國和參與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的其他國家保持接觸,俄德兩國均對目前烏東部局勢感到擔憂。他表示,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將會繼續,俄德均主張烏衝突各方應嚴格履行新明斯克協議,將各自武裝人員和裝備撤離衝突地區,徹底停火並直接對話。

  默克爾説,烏克蘭衝突各方切實停火對于緩解烏東部局勢具有重要意義,此後烏各方應著手通過政治途徑解決紛爭。她表示,德方希望在新明斯克協議得到完全履行的情況下解除對俄制裁,並認為目前就烏克蘭問題商談簽署新協議是不適當的。

  在談到敘利亞問題時,普京説,俄方譴責任何使用化學武器的行徑,並認為4月初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南部化武襲擊事件的相關責任人應受到懲處,但這一懲處必須以詳細公正的調查結果為依據。他表示,俄方認為目前需要在敘境內保持停火並開展政治合作。阿斯塔納和談可保障敘各派繼續停火。此外,在阻斷恐怖組織獲得資金支援方面,俄德兩國正在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

  默克爾表示,德方支援敘利亞境內保持停火,希望盡一切可能幫助敘境內平民,並準備與俄方加強反恐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德內政部長欲推“主導文化” 強制移民“德國化”遭炮轟
    中新社柏林5月1日電在德國大選選戰日漸升溫之際,德國內政部長德邁齊埃日前拋出的一份具有十項標準的德國“主導文化”(Leitkultur)清單引發德國朝野各界強烈質疑。在德國大選戰鼓已擂響的背景下,反對黨自民黨主席克裏斯蒂安·林德納認為德邁齊埃此時提“主導文化”實屬醉翁之意不在酒。
    2017-05-02 07:23:17
  • 俄、德、法、烏領導人通電話討論烏克蘭東部問題
    俄羅斯總統新聞局18日發布通告説,俄總統普京17日晚與法國總統奧朗德、德國總理默克爾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通電話討論烏東部問題。
    2017-04-18 12:22: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中意警方在滬聯合巡邏
    “泥巴日”極限挑戰
    “泥巴日”極限挑戰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甘肅張掖濕地旅遊掀起熱潮 帥氣武警引人矚目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印尼錫納朋火山噴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0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