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外長表示將繼續支援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
2017-05-02 04:34: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5月1日電(記者張軒瑞)的黎波裏消息:奧地利外長庫爾茨1日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表示,奧地利將繼續支援利民族團結政府,希望兩國加強合作,尤其是在石油、醫療衛生和安全領域。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當天與到訪的庫爾茨舉行會談,雙方重點討論了深化兩國合作等問題。庫爾茨在會談時還説,奧地利將重開駐利比亞大使館,並幫助奧資公司重返利比亞。

  薩拉傑則表示,奧地利的支援將對利比亞恢復和平與穩定起到積極作用,希望兩國加強在政治、經濟和安全等領域的合作。

  當天早些時候,庫爾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利比亞是“歐洲重要的鄰國和合作夥伴,尤其是在移民危機問題上”,利比亞的政治和經濟穩定非常重要,奧地利將繼續向利比亞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2014年8月,利比亞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攻佔的黎波裏,利政府和國民代表大會被迫遷往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利比亞黎明”隨後扶植任期已經結束的國民議會復會,並組建“救國政府”。在聯合國斡旋下,利比亞兩個對立議會代表于2015年12月簽署《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結束分裂,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目前,利各派未按照協議接受民族團結政府統一領導,國家仍處于動蕩和分裂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安平“樹屋”:自然與人工共融
    麥田歡歌
    麥田歡歌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執政百日演講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100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