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拉圭發生“世紀劫案” 黑幫猛攻金庫
2017-04-26 06:44: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拉圭邊境城市東方城24日發生一起驚天劫案,至少50名疑似來自巴西黑幫的武裝人員猛攻一座押運公司的金庫,並在市區縱火,佯攻警察局,造成一名警員死亡,3名平民受傷。巴拉圭與巴西警方展開聯合追捕,打死3名疑似劫匪。

  【倣佛置身戰區】

  東方城靠近巴拉圭與巴西和阿根廷的邊界,是重要的貿易中心,也是毒品黑幫活動頻繁之處。當地執法官員阿塞尼奧·科雷亞説,劫匪可能有50至80人。

  搶劫目標是國際私人安保企業“保賽固”在當地的一座地下金庫。檢察官丹尼斯·杜阿爾特説,劫案發生時金庫裏“裝滿了”。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報道,這座金庫最多可以裝4000萬美元現金。執法部門尚未確認具體金額,尚不清楚被搶走了多少。

  執法官員和目擊者説,劫匪手持突擊步槍,裝備堪比軍隊,他們用炸藥炸開了地下室大門,與保安和巡邏警員交火。得手後,劫匪在現場遺棄了多輛汽車,包括幾輛裝有防彈鋼板的卡車,其中一輛卡車上還架設了被描述為高射機槍的武器。

  地區警方發言人阿尼巴爾·利馬説,襲擊當天淩晨開始,持續了3個小時。劫匪不僅攻打金庫,還聲東擊西,在市區點燃汽車堵塞道路,進行搶劫,在警局總部附近引爆炸藥。以分散警力。

  目擊者安東尼奧·德爾普埃爾托説:“全城都能聽到響聲,好像打仗時扔炸彈。”

  現場電視畫面顯示,普羅斯古爾公司的辦公樓幾乎被摧毀,地上可以看到不少火箭彈的殘留,好幾條街上都能看到被焚毀的汽車。

  由于軍警展開搜捕,東方城當天上午實施交通管制,部分學校和企業停課停業。

  東方城所屬上巴拉那省的省長胡斯托·薩卡裏亞斯説,“襲擊在城裏造成了混亂和恐慌。巴拉圭以前從沒發生過這種事。”

  一些震驚不已的官員稱這是這個南美洲國家史無前例的“世紀劫案”。

  【兩國聯合追捕】

  按照檢察官杜阿爾特的説法,劫匪戴面罩,説葡萄牙語。警方説,劫匪包括“第一資本司令部”成員,這是巴西最大販毒組織之一,老巢在聖保羅,在裏約熱內盧和巴西各地的監獄也很有勢力,同其他黑幫爭奪地盤。

  警方發言人利馬説,相信劫匪是乘船逃跑。巴拉圭與巴西警方在兩國水路縱橫的交界地區展開追捕,那裏離著名的伊瓜蘇大瀑布不遠。巴拉圭內政部在社交網絡上宣布,已有3名嫌疑人被打死,“至少4人被捕”。

  內政部發布的照片顯示,一名警員站在一名男子的屍體旁,死者身上的迷彩服血跡斑斑。警方還截獲了劫匪用于逃跑的幾輛小汽車,繳獲一批槍支彈藥和防彈衣。

  巴西巴拉那州聯邦警察證實,劫匪逃入巴西境內後,警方立即追捕,當天午後發生交火,有死傷。一名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記者,現在不便透露更多情況,“我們還在搜捕那些傢夥”。

  巴西總統米歇爾·特梅爾承諾“動用所有必要資源”協助巴拉圭警方破案。

  巴拉圭全國警方主管路易斯·羅哈斯説,他懷疑警方有“內鬼”協助劫匪,這種可能性“非常講得通”。

  羅哈斯表示,已經聯絡巴西和阿根廷方面緝拿劫匪,警方將“派出最好的人手把那些傢夥捉拿歸案”。(胡若愚)(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叛逃者披露IS金庫的秘密:堆放著大量美鈔和金磚
    叛逃者表示,“伊斯蘭國”去年收入達到5億多美元,主要來自石油生産、向“異教徒”徵稅和掠奪別人的生意。”  在敘利亞自由軍、伊拉克政府軍、庫爾德武裝和敘利亞政府軍的圍攻下,“伊斯蘭國”正在喪失石油和納稅人。
    2016-06-22 15:34:54
  • 利比亞央行撥款不足 銀行行長盜金庫發工資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16日報道,利比亞某地央行支行資金短缺,發不出工資。兩名“盜金庫專家”打算在金庫的外墻上打一個臉盆大小的洞,方便“費圖裏”搞到金庫的密碼鎖,再利用“特殊”技能破解密碼,打開金庫。
    2016-05-18 21:09:53
  • 美軍轟炸IS金庫 百萬美元被毀鈔票滿天飛(組圖)
    1月16日報道,美國國防部公布11日轟炸“伊斯蘭國”(IS)金庫的解密錄影帶,畫面顯示建築物爆炸後,現場鈔票滿天飛。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這是個不錯的轟炸,我們預估這將讓‘伊斯蘭國’損失數百萬美元。
    2016-01-18 21:23: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726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