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政府23億英鎊售出綠色投資銀行
2017-04-21 20:1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21日電(記者溫希強)英國政府負責氣候變化與工業事務的國務大臣赫德日前證實,英國政府以23億英鎊(約合30億美元)將綠色投資銀行出售給由澳大利亞麥格理銀行牽頭的財團。

  據報道,該價格包括向英國政府支付17億英鎊(約合22億美元)的股本轉讓,以及綠色投資銀行對已承諾投資項目的6億英鎊(約合7.7億美元)投入。

  赫德表示,綠色投資銀行成功吸引私人資本參與到英國綠色經濟領域,私有化將確保其良性發展。他預計未來三年綠色投資銀行將向綠色經濟項目投入至少30億英鎊(約合38億美元)。

  據悉,為了防止麥格理銀行控制下的綠色投資銀行偏離綠色投資方向,英國政府特別在交易中引入了“特殊權益”安排,以便在涉及綠色項目時具有否決權。

  綠色投資銀行創立于2012年,迄今為止,已支援近100個綠色基礎設施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85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