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向阿富汗投放大型空爆炸彈
2017-04-15 07:29:59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3日,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稱美軍當天向阿富汗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投放了有“炸彈之母”之稱的大型空爆炸彈。五角大樓發言人亞當·斯坦普表示,這是美軍在戰鬥中首次使用該炸彈。

  聲明中説,美國空軍特種作戰部隊一架MC—130戰鬥機于阿富汗當地時間13日晚,向位于阿富汗楠格哈爾省阿欽地區的一處“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使用的隧道投放了GBU—43大型空爆炸彈。此次空襲在最大程度消滅和摧毀“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及設施的同時,也將軍事行動可能對阿富汗軍隊和美軍構成的威脅最小化。

  五角大樓沒有公布炸彈對“伊斯蘭國”據點造成的破壞程度。目前駐阿美軍正在估測此次襲擊造成的傷亡情況。路透社援引阿富汗國防部官員的話稱,在此次轟炸中有36名疑似“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喪生。炸彈摧毀了3條地下隧道以及武器和彈藥,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居住在距離炸彈爆炸大約兩公里的當地居民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極大的爆炸震碎了我們的窗戶”,“我們都很害怕,我的孩子和妻子在哭,以為爆炸發生在我家門口”。

  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在社交媒體上對美國投擲該枚炸彈表示嚴厲譴責:“這不是針對恐怖主義的戰爭,而是不人道地、殘酷地濫用我國作為新的危險武器試驗場。”(記者高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37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