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能爬樓梯的電動輪椅或于明年年底面市
2017-04-02 06:55: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瑞士幾名碩士生設計出的一款電動輪椅不僅能爬普通樓梯,還能攀爬旋轉樓梯。産品目前正在徵求消費者意見,有望明年年底前面市。

  這款輪椅名為“Scewo”,外觀跟普通輪椅差不多,但更加緊湊,方便通過狹窄過道。輪椅下方有兩條橡膠履帶,平常緊貼椅座,需要使用時,可通過操縱桿把輪椅從“車輪”模式切換至“履帶”模式,履帶下沉,接觸地面。由于履帶較窄,因此輪椅還能爬上旋轉樓梯。兩種模式確保了輪椅在靜止狀態、較滑路面或者陡坡上的安全性。

  輪椅設計團隊在眾籌網站Patreon上説,他們自2014年末開始這個項目,9個月後設計出原型,後來又綜合電子技術和大眾審美改進多次。團隊中兩名成員本身就是截癱者,他們反覆測試輪椅,給出反饋意見,設計出如今的“Scewo”。

  設計團隊目前正在收集電動輪椅使用者的需求資訊,以便進一步完善“Scewo”。至于這款輪椅的成本和售價,設計團隊尚未公布。(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紐約舉辦帝國大廈爬樓梯大賽(組圖)
    新華社照片,外代,2017年2月3日 (外代二線)紐約舉辦帝國大廈爬樓梯大賽2月1日,在美國紐約的帝國大廈,來自波蘭的選手彼得·洛博德辛斯基越過爬樓梯比賽終點後慶祝,他獲得男子組第一名。
    2017-02-03 16:47:49
  • 健康貼士多:爬爬樓梯、辦公桌上放綠植
    ——有的蔬菜還是煎著吃更營養,比如馬鈴薯、南瓜、番茄和茄子,煎炸會增加酚類化合物含量,有助預防癌症、糖尿病等疾病。
    2017-01-28 07:00:51
  • 埃菲爾鐵塔樓梯拍出52萬歐元 遠超拍前估價
    法國巴黎艾德拍賣公司23日説,埃菲爾鐵塔的一段樓梯22日以52.38萬歐元(約合55.6萬美元)的價格拍出,10多倍于拍前估價。
    2016-11-25 14:40:48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523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