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法國極右翼崛起 歐盟面臨“最冷春天”
2017-03-28 07:35: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社”報道,3月本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但歐盟將從本周進入“最冷春天”,英國3月29日將啟動“脫歐”程式,而高喊“歐盟將死”的法國極右翼總統候選人勒龐在大選中也聲勢漸漲。點擊進入下一頁資料圖:歐盟旗幟

  報道稱,歐盟剛剛在3月25日慶祝完裏程碑文件《羅馬條約》簽署60周年,本周一開始卻要面臨一連串可能給歐盟造成分裂的重大挑戰。歐洲議會27日上午對外發出的未來一周的重點議題中就列出了大大的 “英國脫歐”(Brexit)字樣。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將在29日正式啟“脫歐”程式,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除將在收到英方通知函後的48小時內把“脫歐”談判指導草案送交除英國以外的27個歐盟成員國。此後,歐盟會在4月29日就英國“脫歐”召開特別峰會,確定談判準則並任命談判人員。

  報道指出,從本周開始,歐洲大陸不再是一致整合,在未來2年的談判過程中,可以預見英國和歐盟的“分手”不會太和平。歐盟已經喊出要讓英國付出天價“分手費”,英國也表示將保護利益不退讓。

  除了英國讓歐盟頭痛外,另一個讓歐盟膽戰心驚的就是法國。法國即將在4月23日舉行第一輪總統選舉投票,極右翼候選人勒龐26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對支援者表示“歐盟將死”。

  目前多份民調預測,勒龐在4月23日的第一輪投票勝出的機率很大。報道稱,對歐盟來説,目前應該將希望寄托于呼聲最高的中間派馬克龍以及保守派的菲永,以期法國不會成為“脫歐”的第二張“多米諾骨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這個培養了航太英雄楊利偉的航空兵師有多牛?
    這個培養了航太英雄楊利偉的航空兵師有多牛?
    櫻花如雪
    櫻花如雪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9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