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知名媒體人對話會在東京舉行
2017-03-28 23:57: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3月28日電(記者胡俊凱 嚴蕾)由中國公共外交協會主辦的中日知名媒體人對話會28日在東京舉行,約50名中日媒體人士就媒體在推動兩國關係改善方面的責任與作用展開討論。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致辭時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多年來,道路雖不平坦,但友好交往與合作仍是主流。他建議,鑒于中日關係的敏感性、復雜性和重要性,雙方媒體在報道相關問題時需有大局觀,更多聚焦務實合作,更多關注兩國民間交流,同時妥善處理分歧。

  日本外務省外務報道官丸山則夫説,日中關係不僅對兩國十分重要,對整個亞太地區和全世界也十分重要。兩國需從大局出發,擴大政治、經濟、文化和人員交流,發展戰略互惠關係。他期待媒體人士在本次對話會上積極交流,推動兩國關係改善發展。

  日本共同社外信部次長松岡誠、每日新聞社外信部副部長浦松丈二建議説,除了政治、經濟報道外,兩國媒體還應多加報道對方老百姓的生活,加深相互了解。

  與會中日媒體人士表示,媒體應更多挖掘兩國共同點和契合點,通過客觀、全面和積極的報道,促進溝通,讓兩國下一代對彼此有更好的了解。

  據介紹,中日知名媒體人對話會旨在促進雙方媒體的相互了解,多從正面、客觀角度引導兩國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1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