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英國議會大廈恐襲兇手是英國公民
2017-03-25 10:2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24日報道,英國警方23日證實,22日襲擊英國議會大廈行兇者是出生于肯特郡的哈立德·馬蘇德,並證實案發前就知道此人,只是不知道他有發動恐襲的意圖。

  英國警方確認襲擊英國議會大廈的責任人是在警方有案底的52歲英國人哈立德·馬蘇德。英國首相特裏薩·梅向神情嚴肅的議員們表示,公眾不會被恐怖主義威脅嚇倒。

  倫敦警察廳表示,馬蘇德生于倫敦東南方向上的肯特郡。探員們認為,他在最近一段時間內居住在西米德蘭茲郡的伯明翰。在昨天的一係列突擊搜查中,警方逮捕了8名涉嫌犯有恐怖罪行的人,其中7人住在伯明翰。

  在襲擊事件中被擊斃的馬蘇德,殺害了1名警察和2名平民,警方表示他“不是任何當前調查的對象,預先也沒有情報顯示他發動恐怖襲擊的意圖”。但警方補充稱,他們知道此人,他此前被判犯有一係列罪行,包括攻擊、持有進攻型武器等。

  梅帶領議會上下兩院的議員們顯示出不屈。他們在襲擊次日就返回威斯敏斯特。在這次事件中,馬蘇德駕駛1輛汽車衝向行人,並在議會大門內被警察擊中3槍之前捅死了1名警官。

  梅向下議院表示:“我們在這個歷史最悠久的議會開會,因為我們知道民主政體及其蘊含的價值觀將永遠勝出。”

  她説,“目前的暫定假設”是馬蘇德受到了伊斯蘭主義意識形態的煽動。“我們知道伊斯蘭恐怖主義的威脅是真真切切的。但是,盡管公眾應該保持高度警惕,他們不應該——也不會——被這一威脅嚇倒。”

  根據從屬于伊斯蘭主義組織“伊斯蘭國”的新聞機構Amaq的説法,該恐怖組織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稱實施這次襲擊是響應其“針對國際聯盟的支援者”的號召。

  倫敦事件的受害者包括來自11個國家的29人,他們是在馬蘇德駕車故意衝向威斯敏斯特大橋上的行人時受傷的,當時馬蘇德正駛向議會。警方表示,其中5人依然傷勢嚴重,2人傷勢危急。

  盡管死傷人數遠低于近年來歐洲其他地區的恐怖襲擊,對議會周邊的突破以及現場的數千遊客加大了襲擊事件的影響。

  議員們對安保級別表達了關切。馬蘇德是被國防大臣邁克爾·法倫保鏢團隊的1名成員擊斃的,這引發了對于假如法倫不在議會事情會如何演變的質疑。

  23日還有1名法國公民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市被捕,他涉嫌試圖駕車高速通過該市市中心。比利時聯邦檢察官指認這位司機是來自法國的穆罕默德•R。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蛟龍”號在天休熱液區發現大量死亡煙囪體
    大魚和小魚
    大魚和小魚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穿越硝煙火海 帶你去看海軍陸戰隊的“實戰”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利比亞附近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約250名難民失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18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