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世界詩歌日 “詩歌換咖啡”
2017-03-22 11:14: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3月21日電(記者薛群)為慶祝3月21日世界詩歌日,克羅地亞全國250多家咖啡館當天同時舉辦“詩歌換咖啡”活動。人們只要帶上一首詩、一節歌詞或者一段抒發情感的話語,就能在咖啡館免費享用咖啡。

  西莫內塔是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一家咖啡館的經理。他説,其實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詩歌。“詩歌換咖啡”活動給大家提供了一個機會,在世界詩歌日這天通過寫詩表達情感、釋放自我。他希望大家能在喝咖啡的同時獲得靈感,寫出美妙詩句。

  記者在薩格勒布的一家咖啡館裏看到一群正在“作詩”的醫學專業大學生。其中一名來自法國的留學生説:“我正醞釀著呢,我要用法文寫。”他的同伴則説,盡管他們不是學文學的,但他們很愛讀詩,今天則要試著寫一首詩。

  一名剛剛寫下一首詩的女孩對記者説,現在讀詩、寫詩是一種風尚,在年輕人中越來越流行。她説:“用詩歌來描述生活中的悲歡離合、抒發內心的激情與感傷會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精彩。”

  據活動組織者介紹,今年是克羅地亞連續第四年在世界詩歌日這天同其他國家一起舉辦“詩歌換咖啡”活動。在去年的活動中,全球34個國家和地區的民眾寫下了10萬首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999年11月宣布每年3月21日為世界詩歌日,以促進全世界的詩歌閱讀、寫作、出版與教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大國顏面丨國賓護衛隊“鐵騎天團”來襲!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旱災導致患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索馬利兒童大幅增加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探訪摩蘇爾西城交戰前線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南京:鐘山雨花茶春茶開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7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