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遊客立陶宛大屠殺紀念館前自拍炫耀遭批評
2017-03-16 08:41:21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14日報道,一些無知的遊客在立陶宛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前笑逐顏開或擺各種奇怪姿勢炫酷,事後還將照片上傳至網絡表達喜悅之情。博物館及大屠殺紀念活動人士譴責了這樣的行為。

  該博物館位于立陶宛考納斯,為了紀念“二戰”中被納粹屠殺的5萬立陶宛猶太公民,其中1萬猶太公民在一日間慘遭殺害。但就在這樣一個沉重莊嚴的場合下,有些遊客竟然還對著鏡頭微笑自拍,或表演倒立、芭蕾等炫酷姿勢,有的甚至還爬到了紀念碑上。他們將照片發布到網上後還寫了“開心”、“冬季奇幻仙境”等字樣,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考納斯猶太團體前負責人稱:“這個博物館並不是享受、放松之地。我曾見過人們坐在那屠殺場地上野餐、聽音樂。那些在這裏被屠殺的人民應該得到尊重和悼念。”而這些遊客輕松恣意的樣子正是對這些生命的褻瀆。

  目前,大屠殺紀念活動將致力于提高人們尊重這段歷史的意識。這項活動的發起人將去學校向孩子們普及這段歷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貴陽高坡鄉:雲霧輕飄似仙境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絢麗多彩3000萬年:有孔蟲講述的“南海神話”
    恐龍展
    恐龍展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一艘阿聯酋小型油船在索馬利海域遭劫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510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