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安倍內閣支援率下跌
2017-03-14 07:23:34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媒體報道,在日本共同社本月11、12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中,安倍內閣支援率為55.7%,較2月下跌了6個百分點,不支援率則上升了3.5個百分點。

  從政黨支援率看,支援自民黨的為43.8%,比上次調查時下降0.8個百分點;支援民進黨的為9.4%,上升2.1個百分點。公明黨為2.8%、共産黨為3.7%、日本維新會為2.0%、社民黨為0.8%、自由黨為0.3%、日本之心黨為0.3%。回答“沒有支援政黨”的無黨派受訪者佔36.0%。

  另據報道,日本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今天批評安倍在“3·11”大地震6周年紀念活動致辭中只字未提核事故,讓福島縣人深感不快。

  內堀雅雄當天在福島縣政府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福島核事故是一場仍屬于“現在進行時”而不是“過去時”的事故。對大地震紀念活動而言,“核事故”“核能災難”是必須要提及的,往年舉辦的大地震紀念活動上,首相致辭時也都有提到核事故。但安倍在今年的紀念活動中卻完全沒有提及福島核事故,也沒有提到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善後問題。(記者張冠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新聞評論
    京城圓月
    京城圓月
    逃離戰火
    逃離戰火
    智利山火
    智利山火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聽漏工:“把脈”城市水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8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