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總理責成工作組赴意調查女工受虐事件
2017-03-14 20:52: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3月14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總理格林代亞努14日要求海外僑民部和內務部組成聯合工作組,前往意大利對羅女工受虐事件進行調查。

  據英國《觀察家報》12日報道,在意大利西西裏島拉古薩地區務農的約7500名婦女中,大多數為羅馬尼亞人,她們的工作條件惡劣且待遇微薄,其中半數女工還被迫與雇主發生性關係。

  根據羅政府14日發布的公報,格林代亞努已責成羅海外僑民部長安德烈婭·珀斯塔納克和內務部代表等于15日至17日前往意大利了解情況,並期待聯合工作組的調查報告。據介紹,聯合工作組將與意大利相關地方政府、旅意羅僑組織以及移民權益保護機構等進行接觸。

  羅馬尼亞外交部13日已要求羅駐意大使館和駐卡塔尼亞領事館就本國女工受虐事件與意相關部門進行交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羅馬尼亞查獲特大香煙走私案
    羅馬尼亞康斯坦察港口海關人員13日查獲一批市值280萬歐元(1歐元約合7.4元人民幣)的走私香煙。這是過去4年來該國查獲的最大一起香煙走私案。
    2017-03-14 10:08:55
  • 羅馬尼亞女工在意受到嚴重壓榨性侵 悲慘境遇令人咋舌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甄翔】 非法移民在歐洲打黑工受欺淩的報道屢見不鮮,但近期媒體踢爆,同為歐盟成員的羅馬尼亞女工在意大利也遭受壓榨和性侵,其悲慘境遇令人咋舌。許多羅馬尼亞女工表示,即便起訴施暴雇主,也很難將他們繩之以法,反而會使自己難以在其他農場找到工作。
    2017-03-13 07:59:40
  • 羅馬尼亞的巴萊亞冰旅館
    新華社照片,布加勒斯特,2017年3月12日 (國際)(2)羅馬尼亞的巴萊亞冰旅館這是3月11日拍攝的位于羅馬尼亞中部的巴萊亞冰旅館的客房。
    2017-03-12 10:38:24
新聞評論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西湖春來
    西湖春來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將迎來暴風雪
    春耕時節田園美
    春耕時節田園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627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