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副總統否認美國財政部對其涉毒指控
2017-02-23 09:48: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22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副總統塔雷克·埃爾·艾薩米22日致信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否認他個人在美國擁有資産以及美財政部對他的涉毒指控。

  艾薩米在這封向媒體公開的信函中説,美國財政部對他涉毒的指控是“虛假、不負責的”,他認為美國財政部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對他採取“制裁措施”是“荒謬的”,因為他個人在美國以及除委內瑞拉外的任何國家都沒有銀行賬戶和資産。

  艾薩米認為,美財政部受到了美國國內部分政客和利益集團的蒙蔽,“他們的目的就是阻止美國和委內瑞拉建立互相尊重的平等關係”。

  他強調,委內瑞拉始終不遺余力打擊販毒行為,而美國對毒品的監管措施不力,導致“前所未有數量的毒品進入美國”。他希望美國在誠實、透明的前提下加強國家間的反毒合作。

  美國財政部13日宣布,因艾薩米涉嫌“在國際毒品走私中扮演重要角色”,對其實施制裁。同時受到制裁的還有艾薩米的主要幫手薩馬克·洛佩斯。美國公民將被禁止與艾薩米和洛佩斯進行交易往來,兩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也將被凍結。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隨後表示強烈反對這項指控,要求美方撤銷指控,並稱將採取各種手段進行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清
相關新聞
  • 萬人敬仰的查韋斯被鄰國電視劇黑成馬,委內瑞拉不幹了
    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因病辭世快四年之際,關係本就微妙的鄰國哥倫比亞拍了一部以他為主角的電視劇,一出來就“火”了。委內瑞拉政壇“第三號人物”卡韋略身穿印有“這裏不説查韋斯的壞話”字樣的T恤衫。
    2017-02-18 11:05:41
  • 委內瑞拉又跟美國媒體懟上了,這次是因為……
    CNN在近日播出的調查節目中稱,委內瑞拉駐伊拉克使館涉嫌向173名與恐怖主義組織有關的阿拉伯人出售委內瑞拉護照  而CNN還爆料,出售護照的行為得到了委副總統艾薩米的授權。美國財政部13日指控艾薩米涉嫌“在國際毒品走私中扮演重要角色”,禁止美國公民與他進行交易往來,凍結他在美國境內的資産。
    2017-02-17 13:03:52
  • 委內瑞拉拒絕特朗普對委政府“發號施令”(組圖)
    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羅德裏格斯15日嚴詞拒絕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于委政府應釋放政治犯的表態,並要求特朗普停止對委內瑞拉“發號施令”。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羅德裏格斯15日嚴詞拒絕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于委政府應釋放政治犯的表態,並要求特朗普停止對委內瑞拉“發號施令”。
    2017-02-16 16:01:16
新聞評論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重慶一村莊現“樹堅強” 根部成空心後依然存活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黃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畫卷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天文學家在40光年外發現酷似太陽係的行星係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救治癌症女童——兒科醫生的愛和守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489129493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