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媒:韓美欲在韓新政府上臺前完成“薩德”部署
2017-02-07 07:44:5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媒稱,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與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2月3日上午參拜了韓國國立首爾顯忠院。此前兩國防長在韓國國防部舉行了會談,就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問題進行了磋商。韓美兩國決定,爭取在韓國新政府成立前完成駐韓美軍部署末段高空區域導彈防禦係統(THAAD,簡稱:薩德)。

  韓國民眾舉行集會反對部署“薩德”係統。新華社發

  韓國《中央日報》網站2月6日報道,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與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2月3日舉行了美國特朗普政府上臺以來的首次兩國防長會談。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表示,“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只是應對朝鮮導彈威脅的防禦體係”,“雙方商定,爭取在今年年內完成部署和投入使用”。對于部署薩德的時機,兩國在當天發表的部長會談公告和新聞會上僅僅指出是“今年年內”。

  不過,據悉,韓美兩國通過當天的會談和事前的工作協商一致認為,應在韓國新政府上臺前完成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工作。熟知此次會談內情的韓國外交部相關人士表示,“總統大選時間是不確定的,因此若提前舉行大選,則能否完成薩德的部署還是個未知數,但如果按原定計劃推進,就可以展開部署工作,這樣,即使提前舉行大選下屆政府也無法逆轉”。他又補充道,“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早部署薩德,使其成為既定事實,由下屆政府重新探討恢復中韓關係的戰略,這符合國家利益”。

  此前有很多分析認為,駐韓美軍部署薩德快則將于六月遲則于八九月份結束,這意味著,若四五月份提前舉行大選,則即便部署工作沒法100%完成,則也可完成相當程度。在此情況下,下屆政府就無法在此事上輕易變卦了。與此相關,美國智庫新美國安保中心(CNAS)亞太安全事務資深主任克羅寧也于近期在“馬蒂斯部長的韓日巡訪”報告中分析指出,“韓美防長可能想在此次會談上將部署薩德的時機提前至韓國總統大選之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新聞評論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69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