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下院議長:反對特朗普訪英期間到議會演講
2017-02-07 09:37: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6日電(記者桂濤)英國議會下院議長約翰·伯科6日表示,“強烈反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訪問英國期間到英國議會發表演講。

  伯科當天在下院表示,到英國議會演講是一項“需要努力獲得的榮譽”,而非“自動享有的權利”。他同時提到,在特朗普頒布了入境限制令後,他更加強烈反對特朗普到英議會發表演講。

  今年1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訪問美國時宣布,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正式邀請特朗普今年下半年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特朗普接受了邀請。但隨後不久,英國就有超過180萬人在議會請願網站的一份請願書上簽字,呼吁取消英國對特朗普發出的國事訪問邀請。這份請願書説,特朗普表現出的“對女性的厭惡與粗俗,讓他不配接受英國女王夫婦的邀請前來訪問”。

  按照相關規定,一旦請願人數超過10萬,議會就應考慮對相關議題進行辯論。但英國首相府上月曾表示,不會取消此前對特朗普的邀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記者手記:特朗普政府懟上“司法墻”
    美東時間2月5日淩晨,美國第九巡回上訴法院一紙簡短通告,駁回了特朗普政府立即喊停“羅巴特裁決”的要求。這意味著這位新任總統關于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美國的行政令目前不會恢復。
    2017-02-06 16:29:39
  • 熱點問答: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能否過司法這一關
    特朗普簽署這份極具爭議性的行政令已有一個多星期,其後該行政令命運一波三折,經歷了被執行-被法院凍結-被要求“緊急解凍”-又被否決,法院為何可以暫停該行政令,事態未來發展又會怎樣?
    2017-02-06 16:46:46
  • 新華時評:特朗普的“成功”勒龐難復制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麗娜·勒龐與獨立候選人、前經濟部長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在剛剛過去的周末相繼啟動選戰,一場影響法國乃至歐洲政治格局的角力正式開啟。
    2017-02-06 17:14:58
新聞評論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文學列車” 開進瀋陽書店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中央戲劇學院2017年藝考開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懸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2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