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葛底斯堡演講暢談美夢 效倣“林肯演講”被潑冷水
2016-10-24 07:36:4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22日在具有歷史意義的賓夕法尼亞州葛底斯堡發表演講,暢談他當上總統後的百日將如何施政。

  特朗普22日在演講中向選民承諾,如果當選將改變和結束“被操縱”的美國政治體係。他的“執政百日”主要政策包括,對非法進入美國者判刑;給中産階級減稅35%;對國會議員的任期進行限制;凍結聯邦政府的人員雇傭;減少聯邦政府的規章制度;禁止白宮和國會官員在卸任後從事遊説國會的工作。特朗普還宣稱,若在大選中勝出,會宣布中國是“匯率操縱國”, 並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特朗普説,“這是我和美國選民之間的合同”,他要從恢復誠信開始,實行問責制、改變華盛頓。

  特朗普還在演講中表示,那些指責他性侵的女性在編故事,大選結束後將起訴所有説謊者,“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希拉裏競選團隊或許是幕後推手”。此外,特朗普還批評美國媒體倒向民主黨,把他描繪成一個“壞蛋和危險人物”,壓制美國人民的聲音。特朗普誓言,若當選,將打破媒體行業的壟斷局面。

  有分析認為,在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後,特朗普在葛底斯堡發表演講、提出新政,沒有集中火力抨擊對手希拉裏,而是努力向選民展示他執政的能力,表明他希望在距投票日只有十多天時做最後衝刺。

  1863年11月,共和黨總統林肯在葛底斯堡發表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講,以期令內戰中的美國重新團結。特朗普表示,他之所以選擇在葛底斯堡發表“迄今最重要的演講”,是希望凸顯他要傳遞訊息,即“他的反建制內涵與當年林肯演講的核心一脈相承”,他希望“治愈國家的分裂”。

  但不少媒體給特朗普潑冷水。美國《紐約時報》的報道認為,特朗普提出了他對美國的願景,但在強調改變的演講中沒有提供太多的內容。英國廣播公司稱,特朗普提出的主要政策措施基本是復述此前競選過程中提出的概念,只是添了一些新細節。

  自前不久“下流視頻”醜聞爆出後,有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支援率一度落後希拉裏兩位數。《紐約時報》2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希拉裏的全國支援率為46.1%,特朗普為40.3%。“清晰政治”網站的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目前在全美的支援率低于希拉裏5.3個百分點。 【環球時報駐美國特約記者 孫衛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334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