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烏克蘭局勢惡化了,俄羅斯動“氣”了

2015年02月03日 07:00:32 來源: 新華網

============= 烏克蘭東部局勢再次惡化 =============

1月25日,烏克蘭民眾集會悼念在馬利烏波爾遭炮擊遇難的民眾。

烏克蘭東部局勢惡化 烏指認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月27日發表聲明,認定俄羅斯為“侵略國”,呼吁國際社會“採用包括新制裁措施在內的手段加強對俄施壓,以制止俄羅斯的侵略”。

    烏克蘭議會還呼吁國際社會將自行在烏東部地區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認定為“恐怖組織”,並請求國際社會向烏克蘭提供必要的軍事援助和人道主義援助,協助重建東部地區基礎設施。

    同日,歐洲理事會發表聲明,譴責烏克蘭東部馬利烏波爾居民區遭炮擊事件,認為有證據顯示俄羅斯加大對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支援,呼吁俄方譴責烏東部民間武裝行動,落實旨在實現烏克蘭東部地區停火的明斯克協議。 >>>詳細

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在烏東部地區增兵

    烏克蘭“反恐行動”發言人雷先科1月21日説,在烏東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俄羅斯軍人的數量正在不斷增加。

    雷先科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稱,“因有生力量和武器裝備遭受損失,俄方加強了佔領軍的力量。例如,在盧甘斯克地區就發現了大量未佩戴標識的俄羅斯軍人。在克拉斯諾頓市出現了大約60輛坦克、50輛裝甲車和100輛‘虎’式汽車。另外,俄軍正在戈爾洛夫卡地區替換頓涅茨克民間武裝,並在相鄰地區集結近百輛坦克。”他表示,這一切表明,“俄方在粗暴違反明斯克協議,繼續武裝侵略烏克蘭”。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當天否認了烏克蘭方面的指控。他表示,既然烏方信心滿滿地提出指控,那就把事實拿出來。然而,沒人能夠或者説沒人願意提供事實。因此,在要求俄羅斯不要做什麼之前,請先把證據拿出來。 >>>詳細

國際觀察:烏克蘭危機解決前景難言光明

    分析人士認為,雖然國際社會為化解烏克蘭危機付出持續努力,但衝突雙方立場相距甚遠,和平解決危機的前景黯淡。此外,烏當局正考慮將“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定為恐怖組織,此舉或將進一步激化矛盾。 >>>詳細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會談無果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448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