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普京:任何試圖歪曲歷史的做法都不可接受

2015年01月27日 22:34:01 來源: 新華網

圖為奧斯威辛集中營內用德語和波蘭語寫的“止步”標示。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網莫斯科1月27日電(記者岳連國)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表示,任何試圖歪曲和篡改歷史的做法都不可接受。

    1月27日是“國際大屠殺紀念日”和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周年紀念日。普京當天在參觀位于莫斯科的猶太人博物館時説,像納粹大屠殺這樣的罪行永遠不能被寬恕和忘記,“任何隱瞞這些事件、歪曲和篡改歷史的做法都是不可接受和不道德的”。他指出,試圖這樣做的人往往是希望隱藏個人的恥辱、怯懦、虛偽和背叛行為,這是對納粹分子罪行的縱容。

    普京説,歷史事實不容辯駁,國際社會應防止像納粹大屠殺這樣的罪行重演,“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毫不誇張地説,這是國際社會最重要、最緊迫的任務”。

    1945年1月27日,蘇聯紅軍解放了奧斯威辛集中營。2005年11月1日,第60屆聯合國大會全體會議一致通過了由104個國家共同提交的決議草案,決定將每年的1月27日定為“國際大屠殺紀念日”。

  ·奧斯威辛幸存者:紀念不為仇恨而為不蹈覆轍

  ·奧斯威辛:沉默的警示【組圖】

  ·背景資料:奧斯威辛集中營解放70周年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15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