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南非一華人女子遇害身亡

2015年01月04日 01:24: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約翰內斯堡1月3日電(記者張川石)記者3日從南非華人警民合作中心(警民中心)獲悉,南非林波波省2日發生一起惡性刑事案件,一名華人女子在自己店鋪中遇害身亡。

    據介紹,案發于當地時間2日下午,劫匪闖入距林波波省會波洛誇內200余公里的伯格斯堡小鎮一家華人店鋪搶劫,其間劫徒用刀砍傷華人女子頭部並逃走。傷者隨後被送至當地醫院,經搶救無效身亡。據了解,遇害者來自中國福建省。

    接到報案後,警民中心林波波省分中心向中國駐南非大使館和警民中心進行了匯報,並派出工作人員趕往案發現場,向遇害者家屬提供協助。

    南非目前約有50萬華人,是非洲地區華人最多的國家。去年以來,南非治安形勢嚴峻,已發生多起針對華僑華人的惡性案件,造成至少17名華僑華人遇害,數十人受傷。

青春派,炫精彩。掃一掃,帶走新華炫聞。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11385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