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民兵武裝攻佔利比亞一重要軍事基地

2014年07月30日 15:01:13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的黎波裏7月30日電 利比亞政府軍30日證實,伊斯蘭民兵武裝29日攻佔了利比亞特種部隊位于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的總部。

    伊斯蘭民兵武裝30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他們已于29日佔領了政府軍在東部城市班加西的一處重要軍事基地。

    利比亞軍方一名官員説,瓦尼斯·阿布·哈馬達上校率領的特種部隊在遭遇數次進攻後撤退。“這是利比亞政府軍與民兵武裝交戰至今最慘痛的失利”。

    有消息説,參與此次攻勢的民兵武裝由多股力量組成,其中包括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的“伊斯蘭教法支援者”。2012年9月,“伊斯蘭教法支援者”組織參與實施針對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的襲擊,時任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克裏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國人在襲擊中喪生。

    自本月13日以來,利比亞兩派民兵武裝圍繞的黎波裏國際機場的控制權展開激戰,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由于此次發生衝突的米蘇拉塔民兵武裝和津坦民兵武裝是利比亞實力最強的兩支武裝,再加上班加西近來衝突不斷,從而引發了外界對利比亞可能爆發全面內戰的擔憂。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86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