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費城交響樂團將舉辦紀念中美建交35周年音樂會

2014年07月30日 13:24:2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華盛頓7月29日電(記者穆東)美國費城交響樂團29日與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宣布樂團將在費城舉辦一場以紀念中美建交35周年為主題的交響音樂會,同時啟動2014秋冬巡回演出。

    費城交響樂團主席兼總裁艾莉森·沃加摩爾、美國亞洲協會前會長卜勵德、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陸慷出席發布會並致辭。費城交響樂團的音樂家還為來賓現場演奏了《茉莉花》等中外名曲。

    卜勵德在致辭中説,在過去的30多年中,費城交響樂團一直積極參與中美文化交流活動。此次巡演恰逢中美建交35周年和雙方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的重要時期,意義尤為重大,將對促進中美人文交往和民間友好起到積極作用。

    陸慷表示,不久前進行的第五輪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成果豐厚,加強人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將有助于進一步夯實雙邊關係健康發展基礎並為兩國構建新型大國關係發揮重要作用。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865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