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國際民航業界呼吁團結合作確保航空運輸安全

2014年07月30日 14:04:02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加拿大蒙特利爾7月29日電(記者李保東)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國際機場理事會和民航導航服務組織29日在蒙特利爾發表聯合聲明,呼吁團結合作,確保航空運輸安全。

    聲明説,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等機構認識到獲取“可能影響旅客和機組人員安全的資訊和情報”的重要性,呼吁成立由國家和行業專家組成的高級別工作組,負責處理民用航空和國家安全方面的隱患,尤其是如何有效搜集和發送相關資訊的問題。

    聲明説,各方一致認為,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當前可以發揮重要作用,盡可能與其成員一道努力,並與航空業界和聯合國其他機構進行協調,確保“恰當資訊在恰當時間送達恰當的人”。

    聲明強烈譴責對民用航空使用武器的行為,指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被擊落是不可接受的”。聲明説,馬航MH17航班事件使人們提升對來自、前往和飛越衝突區的民用航空器安全的關切。各國有責任處理其空域內民用航空器面臨的任何潛在風險。

    馬航MH17航班本月17日在靠近俄羅斯邊界的烏克蘭東部地區墜毀,機上乘客和機組成員共298人全部遇難。英國已將MH17客機的“黑匣子”數據移交給荷蘭調查方,初步分析結果預計下周發布。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86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