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呼吁以色列保持克制

2014年07月23日 03:30:5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耶路撒冷7月22日電(記者范小林)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2日呼吁以色列在對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中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認為軍事行動不能為以色列帶來長期穩定。

    潘基文當天到訪以色列斡旋以巴停火,分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國防部長亞阿隆舉行會談。

    在與內塔尼亞胡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潘基文表示希望以巴雙方能夠停止戰爭,進行對話。他説,他此行所要傳達的資訊有三個:一是以巴雙方立即停止武裝衝突;二是以巴恢復對話;三是從長遠考慮解決以巴衝突根源問題。他表示,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不能為以色列帶來長期穩定,“兩國方案”仍是解決以巴問題的最佳方案。

    內塔尼亞胡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是拒絕停火的一方。

    由于加沙地帶平民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國際社會加大了對以巴停火斡旋力度。美國國務卿克裏預計23日抵達以色列斡旋以巴停火。

    以色列“護刃行動”22日進入第15天。巴勒斯坦安全部門當天證實,以軍行動已造成至少6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600多人受傷。以方則證實,哈馬斯和加沙地帶其他武裝共向以色列發射了超過2000枚火箭彈,衝突造成28名以色列士兵及兩名以色列平民喪生。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74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