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説希望並相信很快促成巴以停火

2014年07月23日 02:10:4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聯合國7月22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雷)正在中東地區斡旋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2日説,他希望並相信能夠很快促成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停火。

    潘基文當天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通過視頻向聯合國安理會通報了加沙局勢。他説,他此行與地區各國領導人進行了密集、有成果的討論,由于時機敏感,不便公開所有細節。他説:“我希望並相信這些會談將産生結果,使巴以衝突很快停止。”

    潘基文説,當前還面臨很多阻礙和問題。他強調,解決巴以問題,第一要停火,第二要開始對話,第三要解決根源問題。如果不解決巴以深層次問題,衝突的迴圈還將持續。

    潘基文説,當前巴以停火的最大前景還是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議。他再次呼吁各方團結一致,通過國際努力結束衝突。他表示,除促成停火外,各方還應促使巴以重返談判桌。

    潘基文本周開始在中東地區斡旋巴以停火,他已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美國國務卿克裏、阿盟秘書長阿拉比、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等人會談。

    以色列“護刃行動”22日進入第15天。巴勒斯坦安全部門當天證實,以軍行動已造成至少6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3600多人受傷。以方則證實,衝突造成28名以色列士兵及兩名以色列平民喪生。

    埃及14日向巴以雙方提出停火倡議,目前國際社會正努力促成巴以雙方接受停火倡議。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74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