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泰國國王批準臨時憲法

2014年07月22日 22:42:0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曼谷7月22日電(記者常天童 張春曉)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國王普密蓬22日批準執政軍方提交的臨時憲法。臨時憲法的通過將為建立過渡政府和國家改革委員會鋪路。

  臨時憲法于本月早些時候提交給泰國國王。陸軍司令、“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維和委員會)”主席巴育當天赴華欣接受國王批準的臨時憲法,電視臺當晚播出了整個過程。巴育隨後向媒體表示,臨時憲法的具體細則將于23日公布。目前尚不清楚維和委員會何時宣布臨時憲法開始實施的時間。

  巴育在6月底公布了改革路線圖和時間表。他説,臨時憲法將于7月宣布實施,臨時憲法開始實施約1個月後即可組建立法議會及過渡內閣,二者都將在9月份開始工作。隨後將邀請全國各地、各組織有經驗的人士組成國家改革委員會,並從10月初開始著手開展各方面改革工作。預計明年7月永久憲法將起草完成,而到明年年底,一個完全通過民選産生的政府就可組建完成。

  作為改革路線圖的一部分,維和委員會22日在曼谷王家田廣場舉行“和諧活動”,包括“紅衫軍”和“黃衫軍”在內的多派政治團體派代表參加。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娛樂和宗教活動,旨在讓各派民眾握手言和。預計活動將持續至本月27日。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174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