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撤離駐利比亞大使館人員

2014年07月23日 01:31:07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的黎波裏7月22日電(記者張遠 陳向陽)據利比亞媒體22日報道,由于利比亞安全局勢惡化,日本已撤離所有駐利比亞大使館人員。

    報道説,日本駐利比亞使館一些人員現改在埃及首都開羅辦公,在利比亞的日本商人也已撤離,日本駐利比亞使館將在利比亞局勢穩定後重新開放。日本外務省當天已證實這一消息。

    此前,包括埃及、阿爾及利亞、沙特、阿聯酋、肯尼亞在內的多個國家已經關閉了駐利比亞使館。

    自本月13日起,利比亞兩派民兵武裝在首都的黎波裏國際機場及附近公路持續激戰,已造成至少47人死亡、120人受傷,利比亞安全局勢進一步惡化。

    本月14日,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宣布撤離全部駐利比亞工作人員。菲律賓政府20日宣布將從利比亞撤走1.3萬名菲律賓公民。土耳其、埃及等國也要求其公民迅速離開利比亞。馬爾他21日從利比亞撤出數十名本國公民。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748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