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會見馬凱
2017-12-12 22:2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羅馬12月12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總理真蒂洛尼11日在羅馬會見到訪的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馬凱首先轉達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對真蒂洛尼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馬凱表示,中意兩國人民傳統友好,近年來兩國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今年,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與先後訪華的馬塔雷拉總統和總理先生舉行會晤,達成重要共識,為雙邊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與意方密切高層交往,發揮中意政府委員會等機制的統籌協調作用,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港口建設、工業制造、中小企業等領域的合作,擴大貿易往來和雙向投資規模,密切人文交流,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馬凱表示,意大利是歐盟重要成員國,希望意方繼續在歐盟發揮積極作用,維護中歐關係良好發展勢頭。中方願與意方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保持溝通和協調,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發展與繁榮。

  真蒂洛尼請馬凱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問候,祝賀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真蒂洛尼表示,意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希望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各領域務實合作。願積極致力于推動歐盟與中國關係發展。

  訪問期間,馬凱還與意經濟發展部長卡倫達舉行會談,並考察通信、港口、造船、設計等行業的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