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啟動 六舉措鍛造青年人才
2017-11-26 08:41:0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組部、教育部、財政部、團中央聯合印發通知,共同啟動實施《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以下簡稱《計劃》)。

  《計劃》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著力在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的地方培養鍛煉青年人才,培養一支高素質基層人才隊伍,為基層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支援,實現基層發展和人才成長的融合互動。

  《計劃》主要面向以各種形式在基層服務工作的高校畢業生,力爭用10年左右的時間,通過強化教育培訓、實踐鍛煉、職業發展、管理服務等全鏈條的扶持措施,建設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作風過硬的基層青年人才隊伍。通過建立分層次、多渠道的基層優秀青年後備人才選拔體係,有計劃、有重點地遴選一批基層管理人才、一批基層專業技術人才和一批基層創新創業人才。

  針對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的特點和需求,《計劃》包括六項具體計劃,即實施能力素質培育計劃、崗位鍛煉成才計劃、職業發展支援計劃、成長環境營造計劃、服務體係建設計劃和後備人才選拔計劃,針對高校畢業生在基層工作的不同環節分別制定了相應的政策措施。

  《計劃》是建立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長效機制的創新舉措和重要抓手,有利于促進高校畢業生在基層穩定就業並成長成才。(記者 趙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1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