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作表率——中直機關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座談會
2017-11-07 08:23:56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0月31日,中直團工委、中直青聯舉辦中直機關青年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交流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對中直機關青年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研究部署。來自中直青聯委員中的十九大代表,中直機關優秀青年典型、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參與十九大報道的青年骨幹代表參加座談。中直團工委書記、中直青聯主席吳佳松主持會議,對中直機關各單位團組織、中直青聯抓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座談會上,來自中央統戰部、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央黨校、人民日報社、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華社的9位中直機關青年代表暢談了參加黨的十九大、服務黨的十九大、學習黨的十九大的青春感言,表達了中直機關青年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真摯情感,抒發了中直機關青年昂首奮進新時代、同心共築中國夢的壯志情懷。會議氣氛十分熱烈,青年代表們為生逢盛世、圓夢中華振奮不已。張坤、楊彩霞兩位十九大代表談起親歷黨的盛會時難掩激動心情,表示要把內心澎湃變為實際行動,把莊嚴使命化為擔當盡責;拉加當周、陳可、王懂棋、舒文雯認為,作為中直機關優秀青年典型、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要帶頭落實黨的十九大對廣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立足本職崗位,練就過硬本領,努力在為黨的事業貢獻青春力量中展現作為、彰顯價值;徐雋、熊冰、楊依軍作為參加十九大報道的媒體青年骨幹代表,分享了現場採訪報道、策劃“黨代表通道”欄目、用新媒體傳播十九大精神背後的故事,決心繼續在新聞戰線上推動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展示好中直青年的靚麗風採。

  大家認為,黨的十九大報告是我們黨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劃時代的裏程碑意義。黨的十九大對廣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對群團組織改革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廣大青年接力奮鬥民族復興,事關共青團事業創新發展,是中直機關各級團組織和中直青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群眾工作必須牢牢堅持的指導思想,作為思考和謀劃中直機關團組織、中直青聯一切工作須臾不可偏離的根本指針,不忘初心跟黨走,牢記使命作表率,煥發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磅薄青春力量。

  會議認為,中直機關是黨旗高高飄揚的政治機關,中直機關團組織和中直青聯要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上政治站位更高、標準要求更嚴,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

  會議強調,中直機關青年要圍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一要在學懂上下功夫,真正學深悟透。準確領會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論斷,確定的新任務、新舉措,關鍵是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注重採取理論和實踐、歷史和現實、當前和未來相結合的方法,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努力把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刻印在心。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真正融會貫通。要聯繫地而不是孤立地、係統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論事,不能搞形式主義、實用主義。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同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貫通起來,同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實踐貫通起來,同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貫通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青年工作思想貫通起來,深化認識黨的十九大關于黨和國家事業各項戰略部署的整體性、關聯性、協同性。三要在做實上下功夫,真正取得成效。中直機關廣大青年要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在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建功立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發揮生力軍作用。要自覺同黨的十九大作出的決策部署對標對表,在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實踐中成長成才。中直機關各級團組織、青聯組織要在共青團和青聯改革事業中開拓進取、奮發作為,精心打造工作品牌,扎實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領、基層團組織建設、直接聯繫青年等工作,講好中直機關青年忠誠奉獻、拼搏奮鬥的青春故事,努力形成一批實踐成果。

  會議要求,中直機關各級團組織、中直青聯各界別要抓緊研究制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把黨的十九大精神更主動、更精準、更有力地落實到每一項工作中,貫徹到基層、武裝到團員、影響到青年,使十九大精神在中直機關青年工作中落地生根。中直機關廣大青年要不忘初心跟黨走,不負時代、無愧青春,知行合一、苦幹實幹,立足本職、奮發作為,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中砥礪前行,用智慧和汗水書寫新的青春華章。

  中直機關團幹部、中直青聯委員60余人參加會議。中直團工委副書記、中直青聯副主席陳利明,中直團工委副書記滕勇出席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1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