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9省區攝影作品講述黃河流域“生生不息”
2017-10-17 15:4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7日電(記者吳曉穎)依山就勢、錯落有致的巴山新居,夏天在村頭大樹下嬉鬧的孩童們,熱鬧的川西高原賽馬節,頭戴安全帽在城市高樓外作業的“蜘蛛俠”們……17日,由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等主辦的第十一屆黃河流域九省(區)藝術攝影展在四川巴中開幕,300幅攝影作品從不同角度展現黃河流域各地的自然風貌,“定格”黃河兩岸百姓的精彩生活瞬間。

  本屆影展的300幅優秀作品,是從徵集到的2100多件作品中精心挑選出來的,分為《大河上下·生生不息》《大河上下·美麗巴中》上下兩篇進行展出。上篇展現了黃河流域壯麗遼闊的自然風光和豐富多彩的人文景觀,下篇聚焦川陜蘇區首府、晏陽初故裏巴中,以“一滴水而觀滄海”的意蘊,展示巴山兒女勤勞勇敢的精神風貌和巴中新貌。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副主席范小強説,此次攝影展是當代攝影家以獨特的藝術語言獻給母親河的禮讚,希望通過攝影作品能夠讓全世界認識黃河、了解黃河,希望人類更加善待黃河生態,讓黃河繼續造福于中華民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6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