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出口首艘超深水海工作業船在大連交付
2017-10-16 12:28: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出口首艘超深水海工作業船在大連交付

  圖為“馬士基安裝者”(MaerskInstaller)。 寶巍 攝

  中遠海運重工旗下大連中遠船務為世界航運巨頭丹麥馬士基建造的係列超深水海工作業船首制船“馬士基安裝者”(MaerskInstaller),16日在遼寧大連成功交付。該船為目前世界最新型超深水海工作業船,作業深度可達3000米,是中國船廠出口的首艘同類型船舶。

  “馬士基安裝者”長137.6米,型寬27米,型深11米,吃水8米,載重量9788噸,航速15.2節,甲板面積1850平方米。該船能滿足除南極、北極以外的全球任何海域3000米水深以內365天無間斷作業需求,各項性能指標和技術難度均為同類型船舶國際頂尖水準。

  大連中遠船務為世界航運巨頭丹麥馬士基建造的係列超深水海工作業船首制船“馬士基安裝者”在遼寧大連成功交付。 楊毅 攝

  據介紹,該船舶具備快速性、耐波性和操縱性。船舶採用電力推進,發電機組帶負載快速響應功能,從失電到恢復動力定位能力僅65秒,具備快速調遣、運輸和應急響應能力;配備世界先進DPⅢ動力定位係統,可在浪高6.1米的惡劣海況下保持昂貴的水下作業設備不被損壞;船舶單槳航速10節,任何單點故障下均可安全返港。各種性能均領先于世界同類船型。

  該船舶作業深度可達3000米。 楊毅 攝

  值得一提的是,船舶在節能、環保方面優勢突出。船舶廣泛採用節能係統,制冷壓縮機、海水泵、機艙風機、貨物燃油泵、貨物淡水泵等均採用自動變頻控制。主機缸套水余熱可以用于空調或洗澡水加熱,有效減少燃油消耗。船舶外板採用海虹X7油漆,可以有效減少海生物附著,降低航行阻力。正常守護狀態,耗油量僅為2.6噸/天。

  “馬士基安裝者” 長137.6米,型寬27米,型深11米。 楊毅 攝

  中遠海運重工副總經理趙增山表示,“馬士基安裝者”的交付進一步提高了中國海工裝備制造業在國際市場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對中國船廠持續開拓國際主流超深水海工作業船舶市場,具有重要意義和推動作用。(楊毅 官雄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0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