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出臺
2017-10-13 21:45: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汪涌)北京市足協13日公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根據方案,北京市把發展足球運動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將實施“三步走”戰略。

  這一方案已得到北京市人民政府的批準。據悉,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已在9月30日印發了關于《北京市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的通知。

  方案顯示,到2020年要實現的近期目標中,將實現各級足球協會與體育行政部門脫鉤,制定足球運動中長期發展規劃,創新北京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業與足球産業協調發展的格局。足球場地數量達到1610塊,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達到0.7塊以上。建設好230所校園足球特色學校,中小學生經常參加足球運動人數不少于20萬。全市經常參加足球運動的人數超過100萬。

  到2035年要實現的中期目標中,要達到平均每萬人擁有1塊足球場地。北京市男足、女足要躋身國內賽事前列,擁有2支長期穩居國內頂級聯賽前列並具備奪冠實力的職業俱樂部球隊。職業聯賽組織和競賽水準達到亞洲一流水準。

  到2050年要實現的遠期目標中,要使足球運動實現全面發展,成為群眾普遍參與的體育運動項目,形成成熟健康的足球文化,實現足球運動一流城市的目標。北京的足球職業聯賽組織和競賽水準達到國際先進水準,職業俱樂部隊伍國際競爭力顯著提升,還要積極申辦國際頂級足球賽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8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