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把民生工程辦成暖心工程
2017-10-11 19:1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11日電 題:把民生工程辦成暖心工程

  新華社記者 齊泓鑫

  近日,哈爾濱市綜合各方面因素決定,部分城區比往年提前10天供暖。供暖日期的提前體現了對民生的重視,把工作做到了群眾的心坎裏,值得點讚。

  供暖是直接關係人民群眾冷暖的民生工程,是每年冬季北方居民最為關心的民生話題。暖氣能不能早來晚走多熱乎幾天?供暖日期沒到但氣溫下來了供不供暖?室溫達標了還是覺得冷怎麼辦?面對群眾關切,各地相關部門應努力把供暖這項北方冬季重要的民生工程扎扎實實地辦成暖心工程,要明白有一種冷叫群眾覺得冷,要把讓群眾身上暖、心頭熱當作衡量這項工作好壞的標準,應滿懷熱忱幫助群眾排憂解難,而不能簡單地拿規定、天氣和溫度計去回應群眾對供暖工作的意見與訴求。

  民生工程關乎百姓利益,關乎群眾口碑。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從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抓起,推動人民生活明顯改善。同時也應該看到,隨著社會經濟發展水準的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更加強烈,人民群眾的需要呈現多樣化多層次多方面的特點。

  民生無小事,冷暖在人心。人民群眾的新期盼要求我們以更富有貼近性、針對性和創造性的措施抓好各項民生工程,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78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