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場成就展讓觀眾"很有感"
2017-09-29 11:3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8日當天展覽臨近結束,“蛟龍號”參觀體驗區觀眾依然在排隊。記者張雪花 攝

  新華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張雪花)這是一場特別的展覽,10個主題內容展區外加1個特色體驗展區,有圖文介紹,有影像資料,有實物模型,有互動體驗……多媒體和聲光電手段齊備,濃墨重彩、精彩紛呈。昨日記者實地探訪了正在展出中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成就展設在北京展覽館,自9月26日起向公眾免費開放。“高科技展區太震憾了!”一位李姓觀眾告訴記者,自己是搞通信工程的,整個展覽走下來,科技創新板塊最讓自己振奮。從探海的“蛟龍號”到飛馳的“復興號”,從量子衛星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級電腦……近年來中國在科技領域上的重大突破,參觀者都可以在展廳中近距離感受。

  記者在展廳看到,“蛟龍號”參觀體驗區,觀眾排起長龍;未來飛機智能駕駛艙體驗區,參觀者興致勃勃;嫦娥三號探測器模型前,幾個孩子看得目不轉睛;“復興號”高鐵模型旁,一位老者在細細觀摩……而這只是整個展覽的一角。

  整個成就展主題內容分十個展區,一進入展館,首先看到的是第一展區“序篇”,大螢幕上播放短片《不忘初心 砥礪奮進》。再往前走,會看到一道紅色大門,上面寫著“踐行新發展理念 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由此開始是第二至第十展區,分別展示中國五年來在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國防和軍隊建設、中國特色大國外交、“一國兩制”實踐和黨的建設等方面所取得的輝煌成就。

  今年80歲的李阿姨退休前與愛人長年駐外做翻譯工作,她告訴記者,這次觀展看到了很多新東西,一些新科技新發展雖然之前在電視裏也有了解,但從來沒有像這樣可觸可感、近距離接觸,國家真的是發展得越來越好了,這一點對于曾經久居海外的人來説感觸更為深刻。

  “可燃冰開採”模型展區的工作人員鐘桐告訴記者,很多公眾對于國家改革發展進程特別是新科技發展興趣濃厚,開展以來每天都有很多人問自己很多問題,比如可燃冰長什麼樣子,究竟是如何開採的等等,還有不少人索要畫冊增進了解。

  智能機器人分揀係統模型旁,某網絡公司一位周姓總監感慨多多,“這次展覽讓百姓更好地了解到國家建設發展到了什麼程度,取得了哪些成就,在世界發展中處于什麼方位,大大提升了人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看了這些展覽,自豪感滿滿,以後出國旅遊更有面兒了!”一位來北京旅遊的王姓女子笑著告訴記者,自己是個旅遊達人,每年都會出國旅行,這次展覽讓自己全方位感受到國家這五年實實在在的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雪花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天安門廣場“花果籃”流光溢彩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走進埃及黑白沙漠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特戰精英泉州“爭霸”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故宮北城墻對公眾開放 能俯瞰整個紫禁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07129714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