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44部作品獲中國科教影視“科蕾杯”獎項 《羽龍傳奇》獲特等獎
2017-09-25 16:3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25日電(汪亞)中國科教影視“科蕾杯”于24日在深圳廣電集團演播大廳舉行頒獎儀式,共44部作品獲獎。其中,上海科技館《羽龍傳奇》獲特等獎,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沙漠種出高産稻》、北京電視臺《軍情解碼》欄目、國家天文臺《黑洞》等6部作品獲一等獎。

  中國科教影視“科蕾杯”是我國科教影視行業內最高獎項。“科蕾杯”的前身是中國科教影視“科蕾獎”,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創辦于1987年,迄今為止已經30年了。2015年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建議,將“科蕾獎”改為“科蕾杯”。“科蕾杯”每兩年舉辦一屆, 30年來,“科蕾杯”在繁榮我國科教影視文化、鼓勵和推進我國科教影視行業發展起到了卓有成效的推動作用。

  本屆“科蕾杯”是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支援,由中國科教電影電視協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主辦,由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協辦。本屆“科蕾杯”共收到64 家單位的347部作品。中央電視臺、中國教育電視臺、中央新影集團、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中央農業廣播電視學校、北京科學教育電影制片廠、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在全國公映的部分科教電影、中科院等科研單位、中國科協所屬全國有關科普單位、有實力的影視公司等都參加了本屆評比。經過初評、終評,有49家單位的80多部作品入圍“科蕾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國慶花壇扮靚首都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塞上明珠”寧夏沙湖吸引遊客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動畫片主角“化身”稻草人亮相宜興農田
秋日揚州“楓”景迷人
秋日揚州“楓”景迷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7118521